今天的戰立品..







聯誼湊一腳 同情變成愛

逼婚成功記


那年我35歲,有一位剛在嘗試交往的男友,或許已過了適婚年齡很久,也或許這條警報線已疲乏,所以「趕快結婚…趕快結婚……」的聲音不斷在耳邊響起,雖然我也渴望有「昏」的一天,但那也不是一個人就能搞定的事。
純粹只是為了湊腳才去參加朋友辦的活動,活動中抱著吃喝的心態,卻看到一個高瘦男子老跟不上主持人的節拍,套句老人家的話:「這男的有夠憨慢。」所以那天除了吃飽喝足,還外加欣賞一場豆豆秀。

備胎湊巧扶正
兩個月後,這個憨慢男來電約我吃飯,原來他是約我朋友失利才轉向找我,聽了他這些話,也只能說他除了憨慢外也真夠老實,我直接回絕並告訴他,對於當人家的備胎我沒興趣,但他一再的邀約,讓我覺得再拒絕他很殘忍,好吧,「同情」不也是種美德。
話說那天憨慢男來電問我要約在哪裡,我想想約在外面不保險,因為還有個尚在交往的男友,地球這麼小,不小心遇到還得了,所以就跟他說就—你家,其實約去他家沒別的意思,一來彼此尚無交情,無須再破費;二來在外面亂晃,被抓包的危險性高,所以才有這樣自作聰明的想法。與他這一聊,讓我發現他懂的東西真不少,除了天文、地理,連我有興趣的考古,他也能賣弄兩手,著實讓我刮目相看。
那天後,這男生常常邀約,除了簡訊問候,偶爾收到他自己做的小卡。
六個月後,那天是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,早上他來電說要到我家拜訪,中午一開門就看到他爸媽提著禮盒來提親,不僅我一臉驚恐,父母也很震驚。

爸媽主動出擊
面對眼前的狀況,父母親鐵著臉跟我說,人都已到門前了,問我怎麼處理,要就結這門親,不要就馬上斷幹淨。這還得了,趕緊問他怎麼回事。他說在我第一次提議約在他家時,他就覺得我很有趣,重點是他之前交往的對象從不曾帶回家,而我是第一個進他家門的女子,這也讓他爸媽認為我跟他關係匪淺,一直催他趕快結婚。他還說今天的提親全是他爸媽的主動出擊,但他有先打電話通知我。
我聽著傻眼說這太誇張了,他正經的說:「一點都不會,我相信我的直覺。雖然相處時間不長,但我們有共同的興趣,也都喜歡小孩,況且妳也不討厭我。現在妳已35,我也快40,再拖下去,妳的卵子我的精子都將不健康,這對喜歡小孩的我們會是個考驗。現在,我愛妳一定比妳愛我的多,未來也是這樣,妳怎麼確定能再找到一個這樣愛妳的人。」聽他這樣講,我不嫁他,我還要嫁誰呢?結果,這門親事就這樣定了,也一起去吃母親節大餐。
現在,我有兩個小孩,母親節、父親節都是兩家一起慶祝,回想當初提親那一幕,我只能說,結婚除需要有冒險的勇氣外,更需要很多的運氣。 

蒲公英╱台南縣(服務業) 



我就沒這個膽量和勇氣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mcwi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