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不惜閉3隻眼也想結婚


日本最近暢銷漫畫《30婚》裡有一句傳神的對白是:「女人閉1隻眼的話,便能交到男朋友,閉3隻眼就能結婚!」第3隻眼是指心眼,亦即女人要放棄所有執著才行,是很悲觀的說法,許多未婚女人聽來格外刺耳。
有項調查也發現有8成的已婚女人都覺得自己是有所妥協才結婚的,在2、30歲結婚的女人三大妥協是「性格、容貌、價值觀」,「經濟力」排第5,為了結婚,這幾點都還算可以妥協,基本上只有「外遇成性」這點是大部分女人最無法妥協的;30幾歲結婚的則「愛情」排第6,亦即沒有愛也能結婚的意思。繭子說:「妥協到了這種程度,難道還非要結婚不可嗎?」
日本原本就有「結婚是妥協的產物」的說法,歐美也有「結婚是人生的墓地」的比喻,都已經給婚姻打了許多預防針,結完婚後,還有漫長的婚姻生活等著,婚姻未必那麼恐怖,但是無法跟穿白色婚紗禮服、召開盛大喜宴以及到國外度蜜月的「結婚」本身劃等號的,現在女人受女性雜誌或婚紗宣傳,對婚姻有過多的幻想,即使找到不錯的男人結婚,也會覺得自己有所妥協。

不要預設任何條件
30前後的未婚女如果常聚在一起品評男人,會加深女人覺得自己妥協的恐懼感;一群女人中如果有人有對象,其他的人會說:「看不出他有哪點好!」或「妳難道在那男人身上就妥協了嗎?未免太飢不擇食了吧?」港子最近準備跟一位性格羞澀高中老師結婚,外表也很不起眼,頭髮已經禿了一大半,跟港子過去交往的幾位酷型帥哥完全不同,大家擔心她因為想婚而妥協,但港子說:「我一點也沒覺得自己妥協,跟他在一起,話很投機,我也最能恢復我自己原來的面目,做什麼都很舒服、快活,自然會想要結婚!」
雖說如此,女人對於「妥協」很敏感,認為「已經到這把年紀還要我妥協嗎?」但從婚姻市場而言是「到這把年紀才需要妥協」因此一開始就不要預設任何條件,大抵那些條件都是很虛榮,如果沒有預設條件,就沒有妥不妥協的問題,也沒有風險,否則千挑萬選的多金男也有馬上破產的可能呢!










先挑好男人 剩的再分人


大約三年前,因為結束一段長達七年的初戀而網路交友,用來撫平當時內心的創痛。或許是天生保守,最終約出來的時候,我們還不敢一對一見面,所以說好了他再找一個男生,我再找一個女性朋友陪同壯膽,來個盲目的四人約會(blind double date)。
所以我找了從小學一直同校,還住在附近的姊妹淘小蕙一起,小蕙就像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一樣,看到同學們都交男朋友了也不急,看我之前陶醉在愛情裡面,還會三不五時潑我冷水,說我好噁心,要是她談了戀愛,一定不會跟男朋友整天黏在一起,所以那時我想,如果也能幫她湊到個伴的話,也算是功德一件,儘管她一副毫無興趣的樣子,但我千求萬求,為了我的幸福也好,一定要勉強陪我去。
沒想到,見面那一天,原本說「毫無興趣」的小蕙,竟然精心打扮,當天見面的焦點,幾乎都集中在她一個人身上,事後結果怎麼樣也知道,就是那兩個豬哥都瘋狂愛上小蕙,兩人為了追小蕙撕破臉,我也只好黯然退場。

愛情友情兩頭空
失去兩個素未謀面的網友,一點都不讓我心傷,但令人難過的是,後來幾次想找小蕙出來逛街聊天的時候,她都會以「早就跟男友有約」來拒絕我,有幾次甚至因為男友在旁邊,所以接了電話就匆匆的說:「男友要我陪他,不想我講電話。」而掛掉電話。
後來,他們感情短短三個月就結束,竟也怪到我頭上。而我跟小蕙的好感情,終劃下休止符,只能說,好東西或許可以跟好友分享,但說到男人,一定要自己挑好了,剩下的再分人才對。 

小白牧╱台南市(上班族)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mcwi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