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見面就求婚 幸福是電腦選的

網戀與我


 


一場沒有明天的愛戀,我選擇了默默的離開。在失落、無助與無人傾訴之下,從不會在網路漫遊的我,第一次因好奇而以探索的方式的來到了交友網站。
我以前男友的條件去搜尋,當下的我並不是來「交友」,而是單純的想知道和我前男友相彷的人,對愛情存在著什麼樣的態度與想法,於是我遇到了他……和他交談起因於一部達摩祖師的電影,同是佛弟子的我們開始從淺顯的生活哲學聊起,我從他的日記,發現他因課業工作與愛情所苦,進一步關心才知他也和我一樣因一段苦戀,心情不好才在交友網上抒發心情。

 

網路對話開一扇窗
當下的我對愛情失望,而他仍癡情等待女友回心轉意,於是我把他當成哥兒們,以文字給他加油打氣,釋放出友情與關懷,短短半個月的密集網路對話,我們似乎在忙碌與灰色的生活中,為彼此打開了一扇窗口,可以讓自己呼吸到一點快樂的空氣,並在那台冷冰冰的電腦前露出彼此遺忘許久的笑容。
在你來我往的交流中,我從未想過我們有發展的可能,我甚至抱持著不婚的態度,只希望有一個像這樣不受時空、以及現實生活的牽絆可以肆無忌憚聊天的朋友。他曾對我說:「我就是我,一個喜歡聽著老歌,讀著一本百看不厭的書,喝著一杯早已涼掉的咖啡……習慣孤獨的過著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……」
而我當下毫無思索的回應:「你喜歡聽老歌,我可以唱給你聽;你喜歡讀一本百看不厭的書,我不厭其煩的聽你分享書中的心得;咖啡冷了,我來喝,再泡一杯熱的給你,也許我不是你那又像情人又像朋友的老伴,但我願意當你的天使,需要我的時候,給你溫暖……」就這樣的天馬行空的交流,我小小關懷以及文字上的回應與互動,讓他陷入我無心插柳的溫柔「陷阱」中,他告訴我,他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動……

 

短短一個月萬餘字
短短的一個月的文字對話超過十萬多字,就在2002年的最後一天,即將邁向2003年的跨年夜,我們交換了彼此的手機號碼,並且第一次聽到對方的聲音,而他竟然毫不設防的對素未蒙面的我「求婚」,當下的我,覺得他瘋了,但更瘋狂的是我在不想傷害他的情況下答應了他。
2004年我們從電腦的虛幻世界中回到現實世界,並步入禮堂。這樣「草率」的決定終身大事,我們只能相信緣分無奇不有,幸運的沒有在網路上遇壞人,至今我們的相識,對我們兩家族而言仍是個「謎」,但是看我們至今仍甜蜜幸福,也就沒有人去追究,而我只敢在這偷偷吐露我們這段「荒唐」的相識。

 


昀熙╱北縣(小學老師)



膽子還真大..

不說這個了

最近一直在想

原本一起和朋友約好要玩網路遊戲

結果

其中一人還是創帳號創腳色

上線一天

還特地加我好友

結果就沒在上了

另一個朋友則是

玩到3x之後

就什麼也沒說的停止

讓我感覺很莫明其妙

這叫做朋友?!

至少不玩也跟我說一聲嘛.

因為我之前有玩過

所以練的比他們快

怕他們覺得等級太難生

還好心去打一堆材料讓他們解任務

我打爽的喔 我

手賤嗎

她媽的!

這叫Friend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mcwi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